百度貼吧繁體轉碼

在百度贴吧发帖时能全自动挑选出需要转码的文字进行转码,支持主楼、楼中楼、标题

Author
Ureys
Daily installs
0
Total installs
1,370
Ratings
17 1 0
Version
0.7.0
Created
2014-08-23
Updated
2015-03-15
License
GPL version 3
Applies to

适用范围

电脑版百度贴吧。能够支持以下浏览器和类油猴扩展的组合:

  • PC: firefox + greasemonkey
  • PC: firefox + 油猴脚本管理器(脚本版油猴/UserScriptLoader)
  • PC: chrome + tampermonkey
  • 越狱iPad: safari + Userscripts Loader (目前只能发主楼,似乎是因为safari对DOMSubtreeModified事件响应有点问题)

其它浏览器(如360极速浏览器、百度浏览器、猎豹浏览器等被网友们测试过能用的)可以自行搜索一下是否有针对该浏览器的类似油猴的扩展,如果有的话应该可以用。如果不能工作可以尝试用新建脚本的方式,把这个代码原文复制过去用。

注意:Opera + violentmonkey的组合不能用,因为Opera目前不支持DOMSubtreeModified。

使用方法

安装好扩展和脚本之后,只要油猴和脚本处于开启的状态。只要按正常方式浏览百度贴吧,在百度贴吧发帖就可以了。输入的繁体字会被代码检测出来转换成"&#数字;"的形式,简体字保持不变。成功发出之后刷新一下就可以看到效果了——楼中楼因为不会自动刷新,所以发出来的时候会看到一些"&#数字;"样的字符,刷新一下就会好。

特别的使用技巧

  1. 标题有60字节长度的限制,为了能正常在页面显示需要控制在56字节内
    一个被转码的汉字约占8字符 一个不被转码的汉字占2字符 一个英文/数字/半角符号占1字符
  2. 楼中楼是140字的限制,主楼是5000字的限制
    这里的「字」对于汉字、英文、数字一视同仁,被转码的汉字占8字
  3. 逃逸符号`(位于大键盘数字1键左边,注意要用英文输入法打出这个符号)
    • 用来艾特/楼中楼回复繁体ID名,如 @`繁體ID` 回复 `繁體ID` :
    • 用来输入红色/粗体标记,注意格式,如 `[red]`红字`[/red]` `[bold]`粗体`[/bold]` `[red][bold]`红粗`[/bold][/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