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hanced Ziroom

This is a userscript for www.ziroom.com

Author
catscarlet
Daily installs
0
Total installs
140
Ratings
0 0 0
Version
0.2.0
Created
2017-12-18
Updated
2018-12-14
Compatibility
Compatible with Chrome
License
Apache-2.0
Applies to

Enhanced Ziroom

这是一个增强自如官网访问体验的 userscript 。

自如官网现在搜索到的结果,把可以租的可以看的不能租的不能看的都混到一起了。大量的无效结果混扎在搜索结果中,用户必须点开每个房源的详情页才能确认房子是否有效,非常浪费用户时间。 20181214,现在不混到一起了

这个插件可以在列表页就显示房源的一些额外状态,比如是否可租,是否可月租。(注:各地区的政策不同,部分房源即使在网上没有显示可月租选项,但仍可以签署短租月租合同。具体情况请与链家自如管家核实)

使用说明

安装

用户需先安装用户脚本管理器,推荐

或其他同类扩展程序。用户脚本管理器的安装等相关资料均可参见 Greasy Fork

之后安装 Enhanced Ziroom:

使用

脚本仅在列表页生效。

有效房源增加提示信息,提示文字为 我要看房 ,此类包括 配置中可预定,以及 现房。对于刚刚放出但尚未开放看房或预定的,则会显示 可签约时间

无效房源标记为灰色,提示文字为 已下定,此类包括......我不知道,传闻是不看房也不签约直接订房的人弄的。

提示文字都是在详情页固定位置抠的。官网说啥是啥。

原理

自如并未提供过任何 API 接口。所以为了获取这些信息,脚本会从列表页中扫描所有详情页地址,并全部扫一遍。脚本会对每个房源都发一条HTTP请求,按理来讲还是有点消耗带宽的。

房源状态判断以及提示文字也都是在详情页固定位置抠的。

也说了,都是扣的页面,也没有 API ,所以也随时会失效。

版本备注

0.2.0 - 20181214

链家自如在这一年后,总算不再把可用房源和不可用房源混在一起排列了,失效房源现在很少见,但并不是没有。反过来经常出现不少房源这一秒可用,下一秒又不可用的状态,所以请不要依赖这个插件做最终判断。多刷新,总有变。

链家自如基于地铁找房的页面已经坏掉了,选了地铁之后是无法翻页的,否则会出现无房源提示。

也可能整个网站都闹 404 。(这个时候手机上的自如APP会一起崩)

之所以把可用房源去掉,是为了考虑色盲和色弱用户。自如网站的配色本身就对上述用户非常不友好,我也是最近才发现加个绿色更会降低用户体验。不可用房源继续保持灰色不变。

月租房的价格算法极为诡异,自如的管家都是不肯接打电话聊的,都是一条一条微信语音发过来。我是没什么心情研究,所以没做月均价格这个功能,以防误导。谁要研究透了可以发 Pull Request。

更多相关信息:https://blog.catscarlet.com/201812143234.html

源码

Github:https://github.com/catscarlet/enhanced_ziroom

Master 分支用于发布。如有 Pull Request 请发到 dev 分支。

LICENSE

Apache License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