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 Fork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exmail.qq.com_view_plus

自制邮件聚合模式,吊打会话模式,让脚本改变世界(已支持腾讯企业邮箱)

Tác giả
wanyaxing
Cài đặt hàng ngày
0
Số lần cài đặt
379
Đánh giá
7 0 0
Phiên bản
1.92
Đã tạo
21-01-2019
Đã cập nhật
28-08-2019
Giấy phép
N/A
Áp dụng cho

自制邮件分组模式,吊打会话模式,让脚本改变世界(已支持腾讯企业邮箱)

前言

这是一个很酷的建议,而且已经付诸实践。

邮件的阅读模式

现在邮件的阅读模式有【标准模式】和【会话模式】,会话模式的初衷将同一主题的邮件聚合在一起,这是很好的创意,然而此处要考虑网页互动的特点,频繁的点进点出不同主题,其中加载网页的时间实在太令人捉急了。

新的模式

由此,我建议一种新的阅读模式,可以叫【分组模式】,集成【标准模式】和【会话模式】的各自优点,简单的说,就是:类似标准模式的页面布局里,将同一主题的邮件放在一起,然后略作样式区别。

当然,为了实现这一效果还需要做些辅助功能,比如允许手动关联邮件(用于标题文字不同实则主题相同的邮件),允许隐藏主题中的一些辅助文字(比如申请、允许、驳回等文字)等。

笨办法

文字说服力不够的话,请看下图,我已使用浏览器脚本实现了类似功能,然而我还是希望官方能支持才更好,让技术改变世界。

参考:附图

猴子脚本

提供一段适用于腾讯企业邮箱的猴子脚本给大家供参考,其中一些主题文字的处理需要大家自行处理,另外关于猴子脚本的用法,请自行谷歌,此处不再赘述。

实现功能有:

  • 自动分组同主题的邮件,并略作样式修改。
    • 如缩进子主题等。
    • 时间栏前移,使时间线更清晰。
    • 标签移动到父级主题左侧,更醒目。
  • 禁用当前窗口打开邮件功能,点击主题使用新窗口打开(因为当前窗口打开会替换网页,前进后退太烦人)
  • 自动更新邮件时间(如X 秒前,X 分钟前,保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