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ize Video

Maximize all video players.Support Piture-in-picture.

< Feedback on Maximize Video

Review: Good - script works

§
Posted: 2017-05-16

反馈一个问题,页面CSS出现异常

:last-child选择器出现异常情况,关闭脚本则正常
测试地址http://www.w3school.com.cn/tiy/t.asp?f=css_sel_last-child

冻猫Author
§
Posted: 2017-05-16
Edited: 2017-05-16

嗯,这个问题怎么说呢。
p:last-child是选择属于其父元素的最后一个子元素的每个p元素,这个w3school的测试网页比较简单,首先选择器会寻找所有p的父元素,这个网页就是body,然后,再选择body的最后一个元素是p的元素。而脚本必须在页面body最后插入按钮div,所以最后一个元素就不是p了。
你可以试试关闭脚本p:first-child,第一段落也不会变色,因为body的第一个元素是h1,不是p。
在p外面包一个div就会变色了,因为p的父元素变成了div,div下第一个元素也是p。

好了,大概就是这样,一般网页不会这样写CSS,用这个伪类都会用一个div把p装起来,不然网页就不能写其他任何东西了。所以你在w3school学css的时候就把脚本关了吧,或者在include下面增加一行// @exclude *www.w3school.com.cn*

§
Posted: 2017-06-11

感谢老司机耐心的解答,懂了一点点,剩下的要我自己去写代码学习了,真心感谢解答

Post reply

Sign in to post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