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百家号搜索结果

删除百度搜索结果的百家号结果

< Feedback on 移除百家号搜索结果

Review: OK - script works, but has bugs

§
Posted: 2019-01-26

对百家号的移除不完美

有时候脚本不能移除百家号的结果,但是刷新之后就被移除了。

mzccAuthor
§
Posted: 2019-01-26

之前是通过页面的百家号和其它结果的页面dom结构不一样,直接在页面进行移除。但是最新的百度改版之后,dom结构一致了,这种移除方式就失效了。

最新的其实不是不能移除,脚本的原理是通过ajax去访问了一次原本的地址。直接复制地址,在链接里面访问的时候,网络请求里有两次跳转,都是百度内部做的处理,一次是307,一次是302,最后才是真正的地址。在302返回里面有一段js代码,就是下一次跳转的最终地址。脚本就是截取这里面的地址,然后替换给目前页面的搜索结果的链接。如果发现本身就是百家号的结果,直接就移除了。

因为请求是油猴提供的接口里面的东西,是异步的promise,所以处理有一定的延时,因为必须要先去获取到302请求的结果才能进行处理,所以有时候不能移除也是请求还没有回来。更直接一点,就是对网络有一定要求。

Post reply

Sign in to post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