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Font: Adobe-branded

An user stylesheet to replace all fonts on web pages with Adobe-branded fonts, brings you a more unified and beautiful visual style.

< Feedback on Global Font: Adobe-branded

Review: OK - script works, but has bugs

§
Posted: 2021-09-22

为什么纯英文的网页的英文字体和中文页面中英文的字体不一样呢?

francis-zhaoAuthor
§
Posted: 2022-01-07

声明了网页语言是英文的网页字体是 Source Sans Pro / Source San 3,声明了网页语音是中文的网页字体是 Source Han Sans (思源黑体),思源黑体的英文字符部分用的是修改后的 Source Sans Pro,尺寸会比原版更大一些,和中文字符部分更和谐一致,这是官方的设计理念,理论上差别只有尺寸,字形没区别。

因为一款中文字体本身就包含配套设计的英文字符,如果单独设置英文字符部分为 Source Sans Pro / Source Sans 3,中文用思源黑体,就会出现中英文、中文和数字混排在一起字符大小不一样的情况。比如 Windows 10 系统界面字体英文的是 Segoe UI,简体中文的是微软雅黑 UI,微软雅黑 UI 的中英文字符都是方正设计的,和 Segoe UI 不是一个风格,字体尺寸也较大,强行搭配在一起就会很不和谐。

另外,如果网页什么字体都没声明,这个样式表只会尝试当做中文页面对待,不会像声明了的网页一样强制替换所有字体,因为很多英文网页用到了自定义的字体和字体符号,强制替换可能会出现空白 □,所以也有可能是网页自己定义的特殊字体,如果方便了可以发一下网址看看。

Post reply

Sign in to post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