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iv Previewer

Display preview images (support single image, multiple images, moving images); Download animation(.zip); Sorting the search page by favorite count(and display it). Updated for the latest search page.

< Feedback on Pixiv Previewer

Review: Good - script works

§
Posted: 2020-10-05

上次有个问题忘记提了,鼠标移出图片时,预览浮图消失时间太长。这会导致鼠标移动过快时,鼠标移动到预览浮图上,浮图无法消失遮盖缩略图。举例:当我们在画师个人主页,想要查看某张图,鼠标移动到这张缩略图上时难免要经过其他图片,这时倘若移动速度过快,鼠标就会停留在上一张缩略图的预览浮图上,导致浮图遮盖其他缩略图乃至遮盖想要查看的图片,导致体验差。能否使鼠标离开缩略图,浮图消失达到毫秒级乃至更小,提高容错。

§
Posted: 2020-10-05

实验了下,鼠标从空白处往缩略图快速移动,鼠标未移出缩略图,但仍有几率移动到浮图上。应该是预览浮图跟不上鼠标移动速度导致鼠标快速移动到了浮图上。
能否有这样一种改动来提高容错:鼠标移动到缩略图上,预览图浮现在缩略图之外且固定,这样鼠标无论在缩略图上怎么移都不会移动到浮图上,移出浮图也有一个空隙时间使得浮图消失。当然ctrl键仍然有效,改成按住ctrl浮图不会消失。

ocrosoftAuthor
§
Posted: 2020-10-09

有可能是这个原因:预览图的隐藏其实是根据鼠标移出图片的事件处理的,如果鼠标移动过快,在预览图出来之前,就已经跑出了缩略图和预览图所在的区域,那么就不会有“移出预览图”这个事件,所以不会隐藏。这个我也碰到过,影响不大就没有去看具体原因。

其实一开始改3.0版本的时候想把预览功能做成多种模式:
1.预览图跟随鼠标(现有的)
2.预览图固定左侧或右侧,鼠标移出缩略图的时候隐藏(就是你说的这种,很早以前的1.x版本好像是贴边的,不记得了)
3.预览图固定左侧或右侧,但是常驻,不遮盖缩略图(用于分辨率高的显示器)
但是这么做基本就是重写预览功能,很麻烦而且没法保证稳定性,就一直拖着懒得改,可以看看以后会不会有4.0版本。

Post reply

Sign in to post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