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 Fork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上海交通大学水源社区低质量主题帖过滤器

从上海交通大学水源社区主页直接屏蔽常见类型的低质量主题帖,如重复提问、戾气帖子、日经抱怨等。支持手机电脑双平台,支持自定义屏蔽规则。默认规则开箱即用。

Autor
benderbd42
Dziennych instalacji
0
Wszystkich instalacji
18
Oceny
0 0 0
Wersja
2.4.13.2
Utworzono
25-11-2023
Zaktualizowano
26-04-2024
Licencja
MIT
Dotyczy

上海交通大学水源社区低质量主题帖过滤器

功能

移除水源社区(shuiyuan.sjtu.edu.cn)主题帖列表中难以屏蔽的低质量主题帖。部分无建设性讨论主题帖往往要么没有按照社区规范加上相关标签(如电动车、发发牢骚等),亦或者对应标签中仍有你认为有价值的内容而不适合使用 discourse 自带标签屏蔽功能全部屏蔽。

无论是哪种情况,本脚本提供高级屏蔽功能。支持的匹配方式包括:

  • 特定关键词:含关键词的发帖往往意味着发帖内容为无建设性内容的牢骚帖:例如标题中含有“拔插头”、“贵物”等关键词
  • 过短的标题常常意味着发帖者并未用心编写内容:例如:“逆天大学生”,“拔你妈插头”
  • 常见的标题党:例如“华为:或全部禁止!”,“延长30分钟!!”
  • 低回复数主题帖:重复伸手党式提问大多回复数量较少,本脚本提供一键屏蔽回复数量低于阈值的功能。(需手动开启)
  • 可选屏蔽项:部分难以直接确定价值的帖子类别,例如“标题党”、“某楼发生什么事了”,提供自定义黑名单或可开关内置规则,以供用户按需选择。
  • 提供白名单防止误伤:例如,“投喂可爱xx”系列标题易被“过短标题”规则误伤,因此本脚本使用白名单特殊保护;部分讨论热点尽管满足屏蔽要求,但考虑到帖子热度,会自动进入白名单保护。
  • 后续脚本功能补充,恕不在此及时更新。

以上所有匹配方式支持自定义。主页导航栏实时显示当前页面屏蔽数量可供参考,设置页可查看屏蔽日志。

特色

  • 开箱即用,一键提升主页主题帖质量;也可调整规则,选择适合自己的配置。
  • 简明用户界面,无需复杂脚本编辑,预置规则勾选保存即可切换配置。
  • 兼容不同平台:手机电脑平板,不同平台均可使用。(基于 Firefox 开发,Chrome 可用。使用 Firefox 搭配 Tampermonkey 以获得最佳体验。)
  • 兼容水源助手等第三方常见脚本。
  • 高度自定义:黑/白名单词库,额外黑名单词库,标题长度过滤阈值,回帖数量过滤阈值,吃瓜帖/标题党一键屏蔽开关...... 均可调整,亦或者直接使用默认配置。

安装脚本后,前往水源社区中的“偏好设置-界面”即可开始自定义脚本功能。

后续计划

暂定后续计划:结合帖子回复数、浏览数、社区自带的浏览点赞比例值等参数优化白名单等功能,新增tag白名单。

本脚本没有计划开发与 discourse 框架自带功能相重复的功能,例如特定帖子屏蔽、特定 tag 屏蔽、用户黑名单等。这些功能建议您使用水源社区自带设置实现,以保证更优体验和更佳兼容性。

如有需求如误伤反馈、规则优化等,可通过邮箱提供反馈,或申请权限直接修改源码。任何问题请联系:authoratah[at]duck[d0t]com

使用须知

叠甲:本脚本并非针对任何用户亦或特定主题帖而设计,其“低质量”判定标准因个体而异。本项目内置规则以“匹配无建设性讨论价值帖的常见特征”为基本准则目标,部分较为强烈规则包含内容可能甚至不满足此要求,而是以更加严格的个人喜恶作为衡量价值,以求为使用者提供更加多样的应用规则,亦或者符合使用者不同阅读习惯。然而在此种方案下本脚本无法保证其符合您个人的评判标准,亦无法保证完全过滤符合准则目标标准的内容,也即您仍可能看到您认为质量不足的主题帖,也不保证无误伤不符合屏蔽准则,无论是此处内置规则所希望遵守者,亦或者是您自身心目中评判标准所对应者,且在此强调对某些主题帖的错误屏蔽不可避免,因此对于可能的错误处理,本项目无法负责,如有误伤您认为不该屏蔽的主题帖,请根据设置面板日志中相应信息,修改设置中自定义部分降低对应屏蔽阈值,或添加白名单保护特定主题帖,如您的主题帖被错误地屏蔽,敬请联系设置界面邮箱地址,开发者将第一时间配合您更新版本优化白名单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