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 Fork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Bilibili视频观看历史记录

记录并提示Bilibili已观看或已访问但未观看视频记录

Penulis
DreamNya
Pemasangan harian
1
Total pemasangan
919
Nilai
13 1 0
Versi
1.3.9-temp
Dibuat
28 Agustus 2021
Diperbarui
07 Agustus 2022
Lisensi
MIT
Berlaku untuk

Bilibili-video-History

Bilibili视频观看历史记录提示脚本

安装

1、安装 Tampermonkey (https://tampermonkey.net/)

2、点击安装脚本

前言:

1、本脚本纯原创,编写之前已尽全力搜索但未找到相似功能脚本,求人不如求自己,故自己动手编写此脚本。

2、作者本人非码农纯小白,没有系统学习过代码,所有代码纯靠baidu自学,此脚本代码可能存在诸多不合理之处。

2.5、由于懒得想变量名、函数名、故直接使用中文为主、英文为辅的变量名、函数名(随心所欲,气死不负责)

3、本脚本使用了Tampermonkey(油猴)内置函数,完全依赖Tampermonkey,仅在Chromium+Tampermonkey v4.13版本测试正常使用,其余环境均未进行测试。

4、如发现各种问题或BUG欢迎与作者联系。

5、本脚本仅记录普通视频观看记录,番剧、直播、漫画等不在脚本记录对象范围内。

6、本脚本主要是自用,其次是练手写写JS,最后才是发布分享,不保证后续更新。

免责声明:

本脚本完全免费、开源。作者不保证脚本不存在bug。如使用本脚本时因bug、使用不当等原因引起的任何损失、纠纷需用户自行承担,否则请勿使用本脚本。

原理:

通过Tampermonkey内置函数记录观看信息;使用jQuery每秒读取页面元素比对已记录观看信息返回观看记录结果。

(就这么简单,但我从来没见其他人做过。)

所有存储信息均保存在本地(准确来说是Tampermonkey存储目录),如换浏览器、换电脑后仍想保留之前观看记录需要自行备份导出导入存储信息(Tampermonkey自带的云同步似乎也可以自动做到)。

功能:

1、记录Bilibili已观看或已访问记录(包括观看类型、观看时长、观看百分比、观看时间、视频标题)

2、在视频页提示详细观看记录(第一次访问不会提示,仅在第二次访问后在视频页左下角进行提示)

视频页

2.5、左下角提示标签右键单击则直接删除本条观看记录,左键单击则直接跳转播放上次观看进度(已访问则无效果)

3、在首页、分区、UP主视频空间内实时提示简略观看记录(仅提示已观看+观看百分比或已访问。为防止页面长时间放置崩溃,仅实时提示600秒)

首页、分区
UP主视频空间

(4)、如配合【Bilibili Evolved】亦可在关注动态中提示简略观看记录

Bilibili Evolved

5、在顶部导航栏中历史、收藏;稍后观看、历史记录页面提示简略观看记录

历史
收藏
稍后观看
历史记录

已知问题\更新计划\更新记录:

详情查看Bilibili视频观看历史记录.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