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 Fork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B站防剧透进度条@Deprecated

看比赛、看番总是被进度条剧透?装上这个脚本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

Pasang skrip ini?
Sugesti pemilik skrip

Kamu mungkin juga suka B站稍后再看功能增强.

Pasang skrip ini
Penulis
Laster2800 Liang
Pemasangan harian
0
Total pemasangan
362
Nilai
9 0 0
Versi
2.5.12@Deprecated.20220706
Dibuat
09 September 2020
Diperbarui
06 Juli 2022
Kompatibilitas
Kompatibel dengan Firefox Kompatibel dengan Chrome Kompatibel dengan Edge
Lisensi
LGPL-3.0
Berlaku untuk

B站防剧透进度条

相关脚本:B站稍后再看功能增强B站封面获取B站共同关注快速查看B站点赞批量取消

其他脚本:[DEBUG] 信息显式化S1战斗力屏蔽,以及 杂项


此脚本已废弃,不再维护! 你可以在 这里 找到最后版本。


看比赛、看番总是被进度条剧透?装上这个脚本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了。一图胜千言,无须多言。求好评,求收藏💔。点击查看 更新日志

用户设置

防剧透机制说明

进度条是怎样剧透的?

以一场 A、B 两支队伍的 BO3 的比赛为例,目前比赛进行了一场,A 获得胜利。

情景 1:此时进度条滑块大约在 50% 的位置,可以推测出后面只有一场比赛,所以下一场依然是 A 获得胜利,2:0 带走 B。将这种情景称为进度条的前向剧透

情景 2:此时进度条滑块大约在 33% 的位置,可以推测出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所以下一场比赛是 B 获得胜利。将这情景称为进度条的后向剧透

进度条偏移是如何解决两种剧透的?

脚本采取进度条偏移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简单来说,脚本会将进度条滑块向左或向右随机移动一段距离。向左还是向右、移动的距离都是随机的,用户在使用时并不知道进度条的具体偏移如何,因此无法通过滑块所处的位置推测出当前的播放进度。

为了方便讨论,这里采取极端的参数设置,并且生成的随机数也是极端值。下面就来看一下在这种情况下会发生什么情况。

假如进度条向右极端偏移,那么即使滑块当前处于 90% 的位置,视频可能还没播放到一半,结果犹未可知。用户并不能因为滑块位置较后,就认为播放进度较大。代入到情景 1,虽然滑块已经在 50% 的位置,但实际上视频只播放了 33%,后面还有两场比赛,从而解决前向剧透。

假如进度条向左极端偏移,那么即使滑块当前处于 50% 的位置,视频也有可能在下一秒就结束。用户并不能因为滑块位置较前,就认为播放进度较小。代入到情景 2,虽然滑块只在 33% 的位置,但实际上视频已经播放了一半,后面只有一场比赛,从而解决后向剧透。

两种偏移不会同时发生,但是用户处于一切未知的状态,并不清楚当前处于反前向剧透还是反后向剧透状态。因此,用户没有根据滑块位置推测播放进度的基础和理由,从而达到防剧透的目的。

参数设置

在设置窗口中已经提供了详细的说明,但前提是理解上面关于防剧透原理的说明。

补充说明

  • 脚本基于 Microsoft Edge 浏览器和 Tampermonkey 脚本管理器开发,不支持 Greasemonkey。要求 Edge / Chrome / Chromium 内核版本不小于 85,Firefox 版本不小于 90。
  • 脚本有一定使用门槛,如果不理解防剧透机制效果将会剧减。如果你不明白这个脚本在「干什么」,请认真阅读前面的机制说明,不要为此简单地否定这个脚本,谢谢配合!
  • 使用时请尽可能避免对偏移方向与偏移量进行推测。为此,在启用功能或改变播放进度后的一段时间,请抑制住自己观察进度条变化的冲动(尽可能使用方向键调进度),直至忘记之前滑块的确切位置。勾选「延后进度条偏移的时间点」能够提供一定的帮助,但最终还是要靠用户的配合。
  • B站本身提供了弹幕屏蔽词功能,建议在其中加入带剧透性质的屏蔽词,如:
    • 进度条
    • 条过半
    • 记住这句话
    • ……

截图

  • 设置入口

    设置入口

  • 脚本控制

    脚本控制-1

    脚本控制-2

Source: Gitee / GitHub - by Laster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