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 Fork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自动无缝翻页

⭐无缝加载 下一页内容 至网页底部(类似瀑布流)⭐,目前支持:【所有「Discuz!、Flarum、phpBB、Xiuno、XenForo、NexusPHP...」论坛】【百度、谷歌(Google)、必应(Bing)、搜狗、微信、360、Yahoo、Yandex 等搜索引擎...】、贴吧、豆瓣、知乎、B 站(bilibili)、NGA、V2EX、煎蛋网、龙的天空、起点中文、千图网、千库网、Pixabay、Pixiv、3DM、游侠网、游民星空、NexusMods、Steam 创意工坊、CS.RIN.RU、RuTracker、BT之家、萌番组、动漫花园、樱花动漫、爱恋动漫、AGE 动漫、Nyaa、SrkBT、RARBG、SubHD、423Down、不死鸟、扩展迷、小众软件、【动漫狂、动漫屋、漫画猫、漫画屋、漫画 DB、动漫之家、HiComic、Mangabz、Xmanhua 等漫画网站...】、PubMed、Z-Library、GreasyFork、Github、StackOverflow(以上仅一小部分,更多的写不下了...

< Feedback on 自动无缝翻页

Review: Good - script works

§
Posted: 2022.08.15.

大佬您好,这款脚本是用过的最舒服的。很多其他脚本不能翻页的网站它都可以。但是有一个小问题,在pixiv上浏览的时候,过段时间会出现点击一个链接打开两个相同页面的情况。通过一个个关闭扩展和脚本再打开的方式,大概问题可能出在这个脚本上,您看是什么原因可以解决一下吗

X.I.UAuthor
§
Posted: 2022.08.15.

“点击一个链接打开两个相同页面”

我试了下,准确说是:点击链接后,新标签页打开了目标链接,而原先网页也在自身页面跳转至目标链接了。

pixiv 比较特殊,为单页程序(即你直接点链接,都是强制在当前标签页下打开,准确说是动态加载内容直接替换本页内容,而非常规的跳转网页),因此属于动态加载内容,但是因为 URL 中含有页码,所以我才能用其他方法对其添加翻页支持(即在网页中镶嵌下一页网页,无限套娃)。

该网站的翻页规则中我加了一条 "blank": 2,,是为了强制其新标签页打开(因为单页跳转后,再浏览器后退的话也只能退到脚本翻到的最后一页,无法看到以前翻页累积的页面内容,会严重影响本脚本使用体验),以前是没问题的,但不知道什么时候网站改动了,导致在强制新标签页打开链接时,网站自身却依然跳转。

目前的问题就在这里,网站改动后,我虽然可以强制其新标签页打开,但是我却无法阻止其自身跳转。

现在这种情况,我反而要去掉 "blank": 2,,避免起到反作用,更加影响使用体验。

如果你经常用 pixiv 的话,建议改一下习惯,用 鼠标中键、Ctrl+鼠标左键、鼠标右键菜单 来强制新标签页打开链接吧,目前只有这样才能勉强维持体验。

§
Posted: 2022.08.16.

感谢您的测试与回复。问题具体描述出来确实如您所说,链接在新标签页打开了,而页面自身也同时发生了跳转。看起来就像打开了两个相同的链接页。

一般来说,确实在新标签页打开链接会更方便,看完直接关掉就回到了之前浏览的页面。这样的浏览体验是最好的。

在实际使用中,我发现大部分链接是在新标签页中打开的,少部分链接是在原页面直接跳转的(比如pixiv,gmail页面邮箱,https://hifini.com/等),这可能是上面您说的其页面自身跳转机制决定的。

pixiv我这边是直接在原页面跳转链接,这种情况下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哪里不方便(相比在新标签页直接打开链接),直到过段时间开始出现自身跳转加新标签页打开链接的情况。还不确定其他使用者或页面内跳转类网站是否也会遇到出现这种状况。

这种情况下脚本自身确实没有一个完善的方案来满足所有页面浏览或者不同使用者的习惯。

然后我注意到了油猴脚本内关于“自动无缝翻页”设置和排除的的界面(因为我想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法)。这里您本来便罗列了一些选项来满足不同的使用环境。比如排除此网站或者自定义翻页规则。遗憾的是我很喜欢您这款脚本的翻页,所以并不想在设置里排除“pixiv”或其他某个网站。另外大部分用户可能和我一样对脚本类操作不是很在行,短时间内应该做不出既能运行又不出bug的自定义翻页规则。

所以我有了一个其他想法,您感觉在上面的界面添加一项其他类似的排除设定,比如“此网站不自动跳转新标签页打开”(或其他类似设定选项),用户如果点击此项的话即直接应用网站自身跳转规则(脚本内可能表现为在此网站内屏蔽上面您说的"blank": 2项),这样既不影响您统筹最佳脚本体验的初衷,也给了面对此类网站解决类似情况的选择。

这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实际可行性并不是很了解,如果不行的话您且当一听,不要在意。
再次感谢!

X.I.UAuthor
§
Posted: 2022.08.17.
Edited: 2022.08.17.

前天时,我就更新规则,将 pixiv 翻页规则中的 "blank": 2, 去掉了,不过忘记跟你说了,你 更新外置翻页规则 即可

另外,修改脚本的外置翻页规则很简单,在 自定义翻页规则 选项中,可以展开查看所有外置翻页规则,复制后放到 自定义翻页规则 输入框内默认的 { } 中间(还需要注意末尾逗号的问题,这都是 JSON 格式基本要求),修改一下保存后就会覆盖脚本内存储的同名规则了,特别是对于一些只需要换域名的这种简单的操作,自己就能解决~

§
Posted: 2022.08.17.

好的,劳您费心了。昨天在浏览pixiv的时候确实一次没有遇到之前的情况,原来是您已做了相应修改。自定义翻页规则可能确实没那么麻烦,只是初次设置需要了解一些相关东西,后面我会进行相关练习。 除此脚本外我也一直有安装您的“知乎美化”和“知乎增强 ”,朴实无华功能强大而又没有乱七八糟的附带东西。

再次感谢您的辛苦,祝您生活愉快,工作一切顺心!

Post reply

Sign in to post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