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 Fork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Bilibili上下弹幕变字幕

用于突出显示B站的顶部弹幕与底部弹幕,使其呈现Youtube字幕的效果。适用于一些有字幕弹幕的生肉视频。

Fejlesztő
Chuck Gu
Napi telepítések
0
Telepítések száma
792
Értékelések
11 0 0
Verzió
2.0
Létrehozva
2017.11.15.
Frissítve
2018.10.21.
Licensz
Ismeretlen
Érvényes

一个很简单的脚本,用于突出显示B站的顶部弹幕与底部弹幕。
B站有些视频没有内嵌翻译,有人会做字幕翻译。但这些字幕有时和背景画面颜色相近,且它们是静止的,因此有时很难辨认,再加上全局透明度设置,以及有些字幕菌爱用小号字体,使弹幕更难分辨。此脚本用这些方法解决这个问题的:1.给上下弹幕加一个略透明的黑色背景色,使弹幕变得像Youtube字幕一样;2.默认放大字体,无视字幕菌的设置,用户可更改这一设定;3.文字设为完全不透明,无视播放器设置。

用法:请在需要的时候手动点击油猴插件按钮,在打开页面之前将脚本启用;字幕样式设置在点击Tampermonkey图标的弹出菜单里;不使用本脚本时把脚本关掉即可。

注意:
1.本脚本只支持B站的 Html5 播放器,新旧皆可,弹幕渲染类型只支持 CSS3
2.本脚本会对所有的顶部弹幕和底部弹幕起效。程序是无法判断该弹幕内容是否是字幕的;
3.本人只测试了谷歌浏览器和Tampermonkey插件,在其它环境下运行可能存在未知的问题。有任何问题请在反馈里提出。
4.本插件大量使用的ES6标准,这意味着太古老的浏览器完全无法运行。如不能运行,请考虑升级您和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