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access enhancement - high-speed browsing and downloading tool

GitHub extremely fast access browsing assistant, solution to GitHub inaccessibility and acceleration tools, solution to GitHub not being able to open it, high-speed download of Git Clone/SSH, Release, Raw, Code/Zip and other files, project list list files quick download, add git clone/commit command

Author
xiakuweidehua
Daily installs
44
Total installs
11,666
Ratings
2 0 1
Version
2.4.8
Created
2023-05-12
Updated
2023-05-12
Compatibility
Compatible with Firefox Compatible with Chrome Compatible with Opera Compatible with Safari Compatible with Edge
License
GPL-3.0 License
Antifeatures
Payment
Applies to

1、该脚本有什么作用?
安装后,该脚本可以为需要从GitHub下载的任何文件添加高速下载(加速下载)功能,包括Git Clone/SSH、Release、Raw、Code/Zip等。此外,在项目列表页中,还可以添加单文件快捷下载链接,方便单独下载某个文件。同时,在项目的Git地址处,默认开启自动添加git clone命令的功能(下图未显示是因为不是最新版本)。

2、如何安装/使用该脚本?
要使用该脚本,需要在浏览器中安装Tampermonkey脚本管理器扩展(适用于Chrome/Firefox/Edge等浏览器)。安装完扩展后,在本页顶部点击"安装脚本"按钮,扩展将弹出安装提示,点击提示中的"安装"即可完成安装。其他基于Chromium内核的浏览器(如国内一些浏览器)也可以使用Chrome扩展。请确保使用正式版的Tampermonkey扩展,其他用户脚本管理器可能导致脚本无法正常使用。如果需要重新安装脚本,请务必在Tampermonkey扩展的回收站中彻底删除脚本后再重新安装。不了解如何离线安装.crx扩展?Chrome和Edge浏览器可以重新开启隐藏的"拖入安装.crx扩展"功能!

3、如何进一步提速?
如果要进一步提速,可以尝试开启Chrome浏览器隐藏的多线程下载功能,理论上下载速度可以提升数倍。

3、工作原理是什么?
目前有许多能够加速下载GitHub文件的网站或开源项目,该脚本只是将加速后的文件下载地址添加到网页中,省去了手动获取的麻烦,方便直接点击高速下载!虽然从GitHub下载文件通常并不慢,但GitHub经常受到干扰和限制,导致速度缓慢甚至无法访问,因此只要链接加速源的速度比GitHub自身使用的CDN速度更快,就能实现加速下载啦~

4、无法访问GitHub?
该脚本可以提高访问GitHub的速度和文件下载速度,因为许多地区已经时断时续无法访问GitHub了。无论是更改DNS设置还是修改Hosts文件,都无法解决问题,因为涉及到对GitHub域名SNI的干扰/封锁。当使用任何IP访问GitHub时,该IP的443端口会超时3分钟!由于干扰是随机的,有时候会遇到"短暂"可用的IP(模拟丢包或伪装为网站自身网络问题)。综合以上情况,该脚本不仅解决了访问GitHub的问题,还能加速下载!

5、是否可以单独下载项目中的某个文件夹?
目前该脚本无法实现该功能,但GitHub自带的在线版VSCode支持单独下载某个文件夹。在任意GitHub项目页中,按下键盘上的英文句号键(.),即可切换到GitHub自带的在线版VSCode(github.dev),然后在左侧的文件树中右键点击想要下载的文件夹,选择"下载",网页会提示选择保存到电脑上的文件夹,但似乎由于安全性问题无法保存到系统盘。具体操作可以自行尝试,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