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奏云网盘增强

刷新不回根目录、后退返回上一级、右键文件显示菜单、自动显示更多文件、自动打开分享链接、自动复制分享链接、拖入文件自动显示上传框、调整描述(话说)编辑框初始大小

As of 2021-03-05. See the latest version.

Author
X.I.U
Ratings
0 0 0
Version
1.2.2
Created
2020-12-27
Updated
2021-03-05
License
GPL-3.0 License
Applies to

请确保已安装 Tampermonkey 扩展(脚本管理器)后,再去点击上面的 [安装脚本] !

该脚本为网友主动提出需求而写的,如果你也想要实现一些功能的脚本,可以告诉我

该脚本有什么用?

如果觉得还不错,就去 Github 点个 [⭐ Star] 鼓励一下下吧(或者多多分享)! https://github.com/XIU2/UserScript

# 刷新不回根目录

当浏览蓝奏云后台时,如果按 F5 刷新网页,会发现特么回到了网盘根目录,而脚本会使网页只在当前文件夹下刷新

注意脚本只针对 F5 键刷新,对于浏览器的 [刷新] 按钮和右键网页 - 重新加载都不受影响。

默认开启,如要关闭,请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 Tampermonkey 扩展图标 [√] 刷新不返回根目录


# 后退返回上一级

在蓝奏云后台进行后退操作时,是无法返回到上一级目录的,而脚本会使后退操作正确的返回上一级目录(上一个文件夹)。

无论是点击浏览器的 [⬅] 返回按钮,还是快捷键、鼠标手势等任何方式返回都有效。


# 右键文件显示菜单

当浏览蓝奏云后台时,经常需要去点文件/文件夹尾部小小的 [···] 按钮来显示菜单,而现在只需要鼠标右键点击该文件/文件夹任何地方就会直接显示菜单

默认开启,如要关闭,请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 Tampermonkey 扩展图标 [√] 右键文件显示菜单


# 自动显示更多文件

当浏览蓝奏云后台 / 分享链接文件列表时,如果文件太多则只会显示一部分文件列表,而脚本会自动点击 [显示更多文件] 按钮


# 自动打开分享链接

当浏览蓝奏云后台时,点击文件会弹出该文件的分享链接、二维码的信息框,而脚本会自动打开分享链接并隐藏信息框。

默认开启,如要关闭,请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 Tampermonkey 扩展图标 [√] 自动打开分享链接


# 自动复制分享链接

当浏览蓝奏云后台时,点击文件会弹出该文件的分享链接、二维码的信息框,而脚本会自动复制分享链接并隐藏信息框。

默认开启,如要关闭,请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 Tampermonkey 扩展图标 [√] 自动复制分享链接


# 拖入文件自动显示上传框

当浏览蓝奏云后台时,直接拖入文件到网页中,就会直接显示上传文件框,脚本省去了需要先手动点击 [上传文件] 按钮的步骤。


# 调整描述(话说)编辑框初始大小

当新建文件夹、右键修改描述(话说)时,编辑框很小,往往都要手动调整大小才方便查看/修改,而脚本会调整其初始大小

默认开启,如要关闭,请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 Tampermonkey 扩展图标 [√] 调整描述(话说)编辑框大小


# 想要更多功能?请告诉我!(本站反馈 / Github Issues


当你访问蓝奏云网盘后台时,会发现跳转到了 https://pc.woozooo.com/mydisk.php 页面,这是正常的。

因为蓝奏云网盘后台地址太多了,而且还各种 iframe 套娃,遇到 iframe 域名不一样的就导致了脚本因为跨域而无法操作网页(浏览器安全限制),所以脚本会统一跳转至 https://pc.woozooo.com/mydisk.php 后台页面。


如何安装/使用该脚本?

要使用该脚本,需要浏览器安装一个 Tampermonkey 脚本管理器扩展(Chrome / Firefox / Edge)。

其他基于 Chromium 内核的浏览器(如国内套皮浏览器)都可以使用 Chrome 的扩展。

请确保使用 Tampermonkey 扩展,其他的用户脚本管理器可能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脚本。

不会离线安装 .crx 扩展? 请重新开启 Chrome、Edge 隐藏 [拖入安装 .crx 扩展] 功能!


其他脚本:


更新日志:

2021年02月28日,版本 v1.2.1

  1. 新增 隐藏分享链接窗口(这样自动打开/复制分享链接时,不会一闪而过了)。

2021年02月25日,版本 v1.2.0

  1. 新增 [后退返回上一级] 功能。

2021年02月13日,版本 v1.1.7

  1. 新增 [调整描述(话说)编辑框大小] 脚本菜单。
  2. 优化 [调整描述(话说)编辑框大小](调小了一点)。

2021年02月05日,版本 v1.1.6

  1. 优化 蓝奏云后台地址匹配范围。

2021年02月01日,版本 v1.1.5

  1. 新增 [拖入文件自动显示上传框] 功能。

2021年01月24日,版本 v1.1.4

  1. 新增 [调整描述(话说)编辑框初始大小] 对新建文件夹、文件添加描述的支持。

2021年01月24日,版本 v1.1.3

  1. 新增 [调整话说编辑框初始大小] 功能。

2021年01月13日,版本 v1.1.2

  1. 撤回 [分享链接重定向(解决部分地区无法访问)] 功能。

2021年01月13日,版本 v1.1.2

  1. 新增 [分享链接重定向(解决部分地区无法访问)] 功能。

2021年01月13日,版本 v1.1.1

  1. 优化 右键菜单位置(为鼠标当前位置,这样更方便了)。
  2. 优化 代码。

2021年01月03日,版本 v1.1.0

  1. 新增 [右键文件显示菜单] 功能(不用费劲去点尾部小小的 [···] 按钮了!)

2021年01月03日,版本 v1.0.7

  1. 新增 [自动显示更多文件] 支持分享链接文件列表页。

2021年01月02日,版本 v1.0.6

  1. 新增 [刷新不返回根目录] 功能。

2021年01月01日,版本 v1.0.5

  1. 新增 [自动复制分享链接] 功能。

2020年12月31日,版本 v1.0.4

  1. 修复 文件夹/文件有密码时 [自动打开分享链接] 获取错误的问题。

2020年12月31日,版本 v1.0.3

  1. 修复 因缺少匹配部分蓝奏云后台地址而导致功能失效的问题(蓝奏云后台地址也太多了呀!)

2020年12月31日,版本 v1.0.2

  1. 新增 [自动打开分享链接] 功能。
  2. 优化 延迟时间(更不容易漏掉)。

2020年12月27日,版本 v1.0.1

  1. 优化 代码(执行方式)。

2020年12月27日,版本 v1.0.0

  1. 首发 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