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 翻页评论区

恢复评论区翻页功能。

< Feedback on Bilibili 翻页评论区

Question/comment

§
Posted: 2020-07-18
Edited: 2020-09-15
§
Posted: 2020-07-18

加载几次是什么样的问题?我这边好像没法复现。 本脚本的原理是监听页面访问https://api.bilibili.com/x/v2/reply评论链接,如果页面不访问这个链接,脚本不会进行任何操作,所以应该不会导致页面刷新的问题,测试也没发现这两个地址有任何问题

§
Posted: 2020-07-19

我指的是脚本被加载了几次。在我看来,include everything 的写法就很奇怪,为什么要在所有页面注入不一定必要的代码呢?

§
Posted: 2020-07-19

那是因为所有都可能有评论,评论又不是只存在于视频页,动态、专题……页面都可能有评论,甚至是通过iframe子页面来专门引入的页面(所以也不能设置只在顶层运行) 像这种不针对某个特定页面的脚本最简单的办法不是匹配所有页面吗?而如果要exclude的话,一来所有需要排除的页面不可能一一列举出来,二来match和exclude其实是不太兼容的,而match是更推荐的方法 如果有强迫症的话可以在Tampermonkey-设置-操作菜单-图标徽章信息 里改为 “运行的脚本实例”,这样一个脚本不管加载几个实例数量都显示为一

§
Posted: 2020-07-19
Edited: 2020-07-19

并没有你说得那么麻烦,会出现评论的页面也就那么几个,设这几条足矣,出现问题再改便是了。 脚本很好用,但这种因为贪图方便而放任脚本污染的想法实在无法认同。

§
Posted: 2020-07-19
Edited: 2020-07-19

B站的页面结构远比你想象的复杂,至少你上述你列举的页面就缺少了 - 旧版稍后再看 - 播单 - 话题 - 活动 - 拜年祭等专题页面 - 萌战等特殊活动页面 - mylist等嵌入页面 - 各种包含“按回复数”排序的上古页面 - …… 虽然其中大部分人可能从来不会用到,但是作为脚本我总是要做到兼顾,我不可能为每个特殊页面添加一条匹配,或者等到某天又发现了一个新特殊页面了并单独为这一个页面更新一个版本。 而且我也不认同往相关页面注入脚本就是放任污染,如果真有洁癖的话可以自定义include并且大可以放心这个脚本已基本不需要更新,并不会被覆盖掉。

Post reply

Sign in to post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