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 Fork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豆瓣读书揭示北大馆藏+荐购/CALIS 高校馆际互借

为豆瓣读书增加北京大学图书馆相关图标和资源链接,以及 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联合目录查询与馆际互借入口。1)图书页面——“在哪儿借这本书” 2)批量查馆藏——在图书搜索结果、丛书、豆列、作者作品、作品版本、标签浏览乃至广播页面显示每一本书的北大馆藏情况(该功能受限较多,不稳定,默认不开启,需先勾选页面顶部选项才开启)。如果该书有 ISBN(国际标准书号)但查无此书,或没有 ISBN,则改为提供一个按书名检索的链接。荐购功能:在图书页面点击查馆藏链接后,原图书页面还将显示推荐购买界面,如果能确认该书尚不为北大图书馆所收藏,可由此快捷荐购。

المؤلف
馆君
التثبيت اليومي
0
إجمالي التثبيت
1,401
التقييمات
8 1 0
الإصدار
4.01
تم إنشاؤه
07-05-2017
تم تحديثه
12-07-2018
الترخيص
لا يوجد
ينطبق على

声明

  • 本脚本程序为个人作品。
  • 北京大学图书馆不对脚本的正确性负责。
  • 友情提示:请勿滥用荐购功能!

推荐订购(2.0 版新功能)

** 4.01 版更新:荐购功能暂时下线,等待更新为图书馆新的荐购入口。旧入口已不再接受荐购,无法使用。**

  1. 请先点击“北京大学图书馆”右侧的(ISBN 查无结果)(该书无 ISBN)
  2. 在馆藏目录中查询并确认没有收藏后,回到豆瓣图书原页面,荐购表格即已出现。
  3. 书目信息均已根据豆瓣的数据自动填写,但未必完全正确,请自行核对订正。
  4. 请填写推荐理由,这将影响图书馆的订购决策。
  5. 建议填写校园卡号,然则可以登录馆藏目录后通过读者服务 -> 用户状态查询 -> 请求跟踪荐购请求的状态,以及取消推荐。

批量查馆藏(3.0 版新功能)

该功能受限较多(豆瓣 API 限制访问频率),结果不稳定,不准确(往往显示无 ISBN 但实际上有),所以默认不开启。

需要勾选页面顶端批量查馆藏选项生效,然后可以在以下页面显示每一本书的北大馆藏情况。

  1. 图书搜索结果、标签浏览图书
  2. 丛书、豆列、作者作品、作品版本
  3. 广播(首页或友邻的广播详情)

CALIS 馆际互借(非北大专享)

在豆瓣图书页面中的北大馆藏链接之下,增设“CALIS 高校图书馆”揭示功能,显示该书在 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成员馆中的收藏情况(小括号内)。

如果 CALIS 有馆藏,点击后列出可提供馆际互借的成员馆名单,再点击“从以下图书馆申请馆际互借”即可打开馆际互借申请入口,然后用校园卡号、密码登录,开始申请馆际互借(该功能对北大以外其他高校也适用)。

如果查无馆藏(仅根据 ISBN 查询),可能完全不显示“CALIS 高校图书馆”字样,或不显示小括号,但点击后出现 CALIS 馆藏记录列表(由于编目差异,可能会这样),再从中选择并点击最右端“Y”字链接,申请馆际互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