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sy Fork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百度百科 无水印图片查看

查看百科最新版本、历史版本无水印图片,历史图册页面进入的图片暂时不支持。

المؤلف
凉夏风歌
التثبيت اليومي
5
إجمالي التثبيت
16,544
التقييمات
102 0 0
الإصدار
1.3.3.1
تم إنشاؤه
28-01-2016
تم تحديثه
27-03-2024
الترخيص
لا يوجد
ينطبق على

不管是从词条页面点击图片进入图册,还是查看词条的历史版本时点击图片进入图册,查看到的图片左下角都有百度百科的半透明水印。
图片的右下角的“原图”点击后显示的也是有水印的图片。


此脚本的作用就在于:查看图片时自动替换为无水印图片。
同时,在将原有的“原图”中的链接替换为无水印图片的链接,并显示当前查看图片的尺寸。
使用脚本前使用脚本后


说明:使用此脚本后,有的图片左下角还是会显示水印,并不是脚本没有替换无水印图片,而是这幅图原本就是有这个水印的。(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编辑者为了合并多个图册,将其中某个图册的图片下载下来,这时候下载的图片已经带有百科的水印了,然后再上传到新的图册中,导致此图片被打上了2次水印。)


用chrome和Edge(v83)测试通过,别的浏览器不想管。
初学js,代码写得不好,望有人指正。
本想谦虚一点的,没想到被人瞧不起了……


2019-04-16:删除原有代码,使用新的监听方式更新图片地址。
在页面加载之初就更新图片(希望因此可以解决第一幅图片还是有水印的问题)
2020-05-25
1.考虑到度受不断修改图片链接的规则,我也不加太多的判断规则了,只要发现不是无水印的链接,就尝试替换。不然每次度受更新,我都得重写代码,多麻烦?
2.顺便把jQuery给去掉了,之前不想去掉是因为:懒癌犯了不想改。